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金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防诈骗宣传活动
2021-04-15 11:12: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有效保障居民群众财产安全免受不法侵害,近日,汤泉街道金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汤泉派出所,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曾艳兵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演讲,制作电诈宣传单,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常见诈骗案件的特点和犯罪分子惯用手法、作案方式、识别和防范的技巧,提高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并提醒大家不要贪小便宜,不要轻信陌生人的来电、信息等,遇到情况多核实,涉及钱财不转账,并及时告知家属报案,避免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活动结束后,金泉“爱邻”志愿者+网格长还以入户形式将反电诈宣传单发放给居民们,居民纷纷表示,会将学到的反诈知识灵活运用于生活中,用法律的手段保护自身利益,同时自觉做好“反电诈宣传员”,向身边亲朋好友广泛宣传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以及危害,达到以点带面的效果。

此次反电诈宣传进社区活动,共发放宣传单800余份,使居民了解和掌握了一定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识和技巧,打好防电信网络诈骗的“预防针”,为营造文明、和谐、健康、安全的社区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