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守望相助 静待花开 ——浦口区桥林小学“四叶草”党团员志愿者在行动
2021-08-20 09:29: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教育局  

面对突发疫情,在区教育局安排下桥林小学“四叶草”党团员志愿者积极支援西江口社区防疫工作。一声令下,12人的“下沉西江口社区志愿服务队”集结完毕,其中有即将退休的老教师,也有刚工作的年轻教师。

8月11日,教师志愿者们一早便来到西江口社区,听从社区工作人员安排,兵分三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名老师参与西江佳园小区巡视,4名老师作为信息员打电话联系居民,还有4名老师赶到巩固10号地疫苗接种点参与现场审查苏康码并秩序维持。

在社区巡视中发现,有些年纪大的居民不能主动佩戴口罩,坐在广场聊天时也没有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志愿者老师们便一一上前劝说,教老年人正确佩戴口罩,给忘记戴口罩的居民暖心地送上口罩。巡查队员还认真检查核对小区里的菜场、超市的消毒记录表,没有记录和完成的及时提醒整改。每隔一个小时,大家就要在小区内巡逻一圈,即便突降大雨也没有退缩。

信息员的工作看似轻松,实则很辛苦。志愿者们每天上午和下午都会从社区工作人员那里拿到一份二十多人的名单,要负责通知到名单上的每一位居民前来社区拿疫苗接种卡。其中遇到各种问题,有操着浓重方言的,有牢骚满腹的,老师们都通过耐心地解释,妥善地解决。

疫苗接种点的老师们更是辛苦,需要负责查验苏康码、疫苗接种卡,还需要维持现场秩序,对居民解释说明。一天下来,老师们喉咙沙哑了,两条腿都站僵硬了,但是她们没有任何怨言。

这样高强度的工作,让志愿者老师们更深刻理解到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当然,老师们更多的是感到自豪,因为自己能够为守护南京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走下三尺讲台,教师志愿者们化身成战士,奋斗在守护南京的抗疫战场上。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