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小网格 大力量 “网格蓝”“志愿红”助力疫情防控
2021-08-20 09:41: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星甸街道星兴社区  

南京疫情突发以来,浦口区星甸街道星兴社区网格员化身“防疫卫士”冲锋在前,宣传教育、入户走访、排查登记,严抓疫情防控工作,用责任和担当为群众助牢疫情防控的“防疫墙”。黄敏是星兴社区9号网格的网格员,疫情严峻之后,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20几天来坚守在社区,传递网格温情,筑牢坚固壁垒。

严细慎实,担当排查女战士

黄敏所管理的9号网格属星甸老街,背街小巷多,人口复杂,常住居民有203户553人,排查起来难度不小。黄敏充分发挥对人头熟悉的优势,创新“大数据+铁脚板+老乡贤”的模式,通过电话和入户走访,做到到户到人,逐一排查网格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星人员。并充分发挥邻里守望的作用,在网格内每日更新风险等级,告知网格内的居民如有陌生人回来一定要及时通知她。通过共同努力,排查出网格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11户11人,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底线。

热情认真,担当宣传女战士

黄敏的网格内有5家美容店、2个废品回收站和16家餐饮店,根据最新要求,美容店和废品回收站一律要关停,餐饮店全部禁止堂食。每天上班后,黄敏会对网格内的5家美容店和2个废品回收站关停情况进行巡查,认真检查餐饮店的防疫工作和堂食情况,要求店家落实戴口罩、测温、验码等措施。餐饮店的堂食情况让黄敏十分头疼,经常检查的时候店里没人吃饭,刚刚离开就有人打电话说有堂食现象。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黄敏和志愿者们在饭点加强巡查,并欢迎店主们互相监督举报,定期联合三产部门检查堂食情况及防疫工作落实情况。通过三方配合及高频率的巡查,近期堂食现象大大减少。

为民服务,担当贴心小管家

黄敏网格内现有居家监测10户10人,有些隔离人员表示不能出门菜也买不了,快递也拿不到,太不方便了!黄敏笑着安慰道:“这些小事都包在我的身上,你们放心的在家里,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随叫随到!”“小黄,可以帮我买点菜吗?”“小黄,能帮我去拿个快递吗?”“没问题,马上就来!”黄敏凭借着热情的贴心服务得到隔离人员的一致好评,让他们在隔离期间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和贴心守护。

守网有责,守星尽责,黄敏作为一名网格员,迎难而上,用铁脚板织密网格“防控网”,用小小的身躯,担负起抗疫一线阻击疫情的重担,以行动筑牢“防控墙”,有效保障星甸街道星兴社区居民身体健康和安全。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