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防控疫情 志愿同行
2021-08-24 09:56: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星甸街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面参与疫情防控,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最重要的任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各行各业的南京市浦口区星甸街道山西村志愿者们挺身而出,战斗在一线,坚守在岗位,一抹抹“志愿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全力以赴守护着群众安全。

疫情防控检查点:顶着炎炎夏日,志愿者们坚守小区门岗、村庄出入口等疫情防控检查点,坚持“一车一抬杆,一人一放行”,对出入车辆、人员进行测温、扫码、登记,严格检查点管控,把牢“入口关”。

流动人员排查:志愿者通过打电话询问,协助社区工作人员逐户排查外地返乡人员、摸排核酸检测情况、疫苗接种情况等,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向群众讲解防疫注意事项以及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

核酸监测点:三轮核酸检测工作中,志愿者们冒着高温酷暑,在现场进行引导,帮助老年人扫码、维持现场秩序等志愿服务,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疫情无情,服务有爱。山西村将继续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为普及科学防疫知识,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