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福音社区开展“公勺公筷新时尚,打好舌尖防疫战”线上活动
2021-09-06 09:25: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桥林街道福音社区  

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引导辖区居民树立“文明餐桌”新风,倡导“小手拉大手”,共倡“公勺公筷、文明用餐”好风尚,近日,浦口区桥林街道福音社区开展“公勺公筷新时尚,打好舌尖防疫战”线上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便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转变观念,养成分餐、分食的良好习惯,在外出聚餐时主动使用公勺公筷,家庭聚餐时设置公勺公筷,做文明用餐践行者。随后,通过微信群发送志愿者们提前录制好的公勺公筷视频,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使用公勺公筷的好处,以及文明健康用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告知大家用公筷夹菜、公勺舀汤,养成文明用餐好习惯。

居民们纷纷响应,并表示会支持使用公勺公筷的文明用餐行为。为响应活动号召,居民们按照活动要求,用手机拍下文明用餐的行为点滴,上传微信群,分享文明用餐照片,同时向身边的人推广和宣传,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家庭加入到“公勺公筷行动”中来。

围桌共食、不用公勺公筷的就餐方式给病毒的传播提供了便捷的途径。此次活动不仅深化了辖区居民对文明用餐的认知度,同时进一步倡导大家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树立文明新风,争做“文明餐桌行动”的践行者、示范者、推动者,让公勺公筷成为每张餐桌的“标配”,让这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