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迎中秋 美庭院 暖人心】南京永宁街道妇联“四个一”助力环境整治再升级
2021-09-18 09:02: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永宁街道妇联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切实巩固美丽庭院创建成果,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按照区、街关于开展“四清、四拆、四整治”环境整治行动的工作要求,浦口区永宁街道妇联以“美丽庭院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结合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以革除生活陋习、优化生活环境为主线,带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四清、四拆、四整治”环境整治攻坚专项行动中。

开展一场“四清、四拆、四整治”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自“四清、四拆、四整治”环境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永宁街道妇联利用每月15日“美丽庭院环境集中整治日”开展巾帼行动,通过发放一份信,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加强宣传动员,协助村民整理庭院,清理路边杂草及乱堆乱放,引导广大妇女家庭共同参与到环境整治行动中来。

开展一场“美丽庭院垃圾分类知识比拼”活动

为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使美丽庭院更加文明、卫生,引导更多的妇女正确地进行垃圾分类,街道妇联联合爱心缘社会组织在美丽庭院示范户庭院内开展了一场“美丽庭院垃圾分类知识比拼”活动,来自“宁姐月嫂”家政服务工作站的月嫂及巾帼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让大家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更好地宣传农村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农村妇女的环保意识与文明素养。

开展一场“迎中秋,技能培训大比拼”活动

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永宁街道妇联在“红传宁姐”妇女微家中开展了一场月饼制作技能大比拼活动,辖区月嫂、妇女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在爱心缘社工老师的指导下,将面团搓成饼皮,再把准备好的红豆沙馅料包在月饼皮里,再次搓圆,最后压模成型,月饼做好后,大家又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装袋、封塑,装盒。通过月饼制作的学习,提高了妇女的创业技能,增强妇女姐妹们的交流,收获满满的节日幸福感。

开展一场“情暖中秋,关爱慰问”活动

为传递街道妇联对辖区困难妇女家庭的关爱,让困难妇女欢度中秋佳节,街道妇联带领巾帼志愿者上门慰问困难妇女,为她们送上亲手制作的中秋月饼,志愿者们还拿起了扫把、抹布为她们打扫庭院,并将庭院里乱堆乱放的物品整齐摆放,垃圾进行清理,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温馨舒适的节日氛围,迎接中秋佳节喜团圆。

下一步,永宁街道妇联将以“三步走”为抓手,持续开展美丽庭院志愿服务活动,一是以阵地为引领,做好示范引导;二是以考评为动力,抓牢长效管护;三是以网络为途径,扩大宣传范围,大力引导辖区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清洁行动,切实提升群众居住环境,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贡献巾帼力量。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