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情满中秋 爱在九华”中秋活动
2021-09-23 14:14: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星甸街道九华村  

中秋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在节日来临之际,为增添节日气氛,增强辖区村民之间的邻里友好关系,丰富村民文化生活,近日,南京市浦口区星甸街道九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 “情满中秋爱在九华”月饼制作活动。

活动一开始,志愿者向参与的每一位村民分发制作材料与工具,按照志愿者的指导,大家开始分工制作,和面、压皮、包馅、按压,最后放进各种花纹的模具之中定型,每个步骤有条不紊,大家在制作过程中有说有笑,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欢声笑语乐不停。村民们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尝试做月饼,和以前直接去买现成月饼的感觉非常不一样。在大家的分工合作之下,精致好看的冰皮月饼逐渐成型,大家纷纷将做好的月饼放进精美的包装盒中,香甜的味道萦绕在大家鼻间,不少村民们表示想立马品尝一下自己做好的月饼。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很好地拉近了与村民之间的距离,增进邻里感情,同时也进一步引导村民了解传统、认识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村民的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豪感。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