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全民阅读,共享书香 | 品阅读之美,扬文明风尚
2021-10-21 09:45: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汤泉街道九龙社区  

阅读不仅能彰显一个人的品格与素养,还能提升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而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当下,阅读已经不仅仅局限于纸质读物,网页浏览、电子阅读、听书、看电影等,不同形式的“数字阅读”早就大行其道,那么亲爱的居民朋友们,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充分利用各种媒介,每天阅读1小时,用阅读引领文明,以书香浸润汤泉。

为引导辖区居民养成,勤俭节约、爱惜粮食的良好习惯。近日,浦口区汤泉街道九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全民阅读——“粒粒皆辛苦,争做光盘人”主题亲子活动,以阅读之美引领文明风尚。

活动中,志愿者带领居民齐声朗读文章《爱惜粮食,珍惜生命》,并通过观看视频直观了解农民从播下种子到收获粮食的艰辛过程,从中充分体味“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内涵,从而自觉做到厉行节约、文明用餐。

随后,志愿者还结合视频向居民普及食品安全知识,通过细致讲解三无食品的辨识技巧、隔夜菜的危害等内容,着力提升大家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

在最后的手工制作环节,孩子们充分展现童心童趣,巧妙运用五颜六色的纽扣“绘制”出了一幅幅颜色丰富、层次分明的“节约粮食主题”粘贴画,并在动手动脑的过程中深刻体会到了耕耘的辛苦和收获的喜悦。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