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星甸街道后圩村“我创造·我快乐”青少年手工制作活动
2021-11-04 15:53: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星甸街道后圩村  

为增强青少年的科普创新意识,营造良好的科技文化氛围,让未成年亲身体验科学技术的神奇与奥妙,开阔了青少年的视野,萌发了孩子爱科学、学科学的兴趣,浦口区星甸街道后圩村联合六天养老开展了“我创造·我快乐”青少年手工制作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先介绍了使用的材料和八音盒制作的原理。随后,老师耐心地一步一步教小朋友们制作手工八音盒。小朋友们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并按照说明书的步骤认真制作,家长在旁协助。虽然制作有些难度,但小朋友们不畏困难,努力完成八音盒制作。

随着八音盒的制作完成,孩子们一边欣赏八音盒发出的优美音乐,一边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活动现场的氛围达到了高潮。最后大家还不忘和小伙伴互相展示劳动成果并分享自己的心得感受。活动结束后,大家踊跃报名,争当社区小小志愿者。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来到了农家书屋,选择自己喜欢的绘本,安静地坐下认真看了起来。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儿童对科学的兴趣,乐意参与制作和展示自己的作品,感知平衡现象,初步探索让物体保持平衡的方法。丰富儿童的课余生活,培养儿童艺术素养,普及科学知识,并在活动中增进了亲子之间的交流。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