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穿汉服 绘云肩 颂经典
2021-11-15 10:08: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星甸街道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内儿童的阅读形式,增添阅读乐趣。2021年11月13日,浦口区星甸街道星兴社区联合德仁社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穿汉服 绘云肩 颂经典”活动。

汉服是以"华夏-汉"文化为背景和主导思想,以华夏礼仪文化为中心,通过自然演化而形成的具有独特汉民族风貌性格。此次活动志愿者以汉服媒介,带领小朋友们穿汉服、颂经典,品味中华传统文化。

志愿者指导小朋友们按“交领右衽”的规范穿好汉服,学习汉服礼仪:时揖、天揖、敛衽礼、万福礼等;大家一起诵读《三字经》,在朗朗书声中感悟国学的魅力,阅读的魅力。

随后,志愿者由汉服延伸出其配饰——云肩的介绍,给小朋友们讲解云肩的基本样式,让大家自由发挥,在白纸上发挥想象力,创造一款独具个人特色地“专属云肩”。此次活动我们不仅欣赏到了来自古代的服饰特色,也引导小朋友增加自己的创意,让古色古香的云肩增添几分童趣。

通过此次活动,呼吁大家尊重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并且从小养成爱阅读的好习惯,通过多读书、读好书来润泽心灵、提升素质。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