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文明实践在行动丨消防安全】增强消防意识 畅享平安人生
2021-12-16 08:55: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星甸街道  

为增强辖区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掌握灭火、逃生技巧,打造平安和谐家园,近日,浦口区星甸街道九华村邀请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倪康达教员为辖区村民百姓开展了一次生命至上的消防知识讲座。

倪教员借助幻灯片和视频,结合真实的案例,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具体原因和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逃生自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倪教员强调,很多火灾发生的原因都是由于存在侥幸心理、麻痹大意、消防安全意识不强。倪教员还当场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并邀请村民上台,手把手教导村民如何根据口诀正确使用灭火器。

为了解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倪教员现场和村民进行互动,询问大家平时家里用火、用电的方式,通过询问及时纠正大家在生活中用火、用电的错误方式,村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原来在我们的生活中存在这么多安全隐患,我们应该规范、安全用火用电,不能存在侥幸心理,万一有事就是无法挽回的悲剧。

此次消防知识讲座,不仅让大家深刻地认识到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也极大的提高了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知道了日常工作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查找火灾隐患以及发现隐患后的处置办法,为创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