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做智慧父母 育优秀孩子
2022-05-09 09:32: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星甸街道  

为进一步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家庭教育水平,提升辖区孩子们的传统文化礼仪,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近日,浦口区星甸街道十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开展“做智慧父母 育优秀孩子”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首先给大家讲解“什么是家庭教育”“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才能当好家长”“什么才是教育孩子的正确方式”等方面知识进行详细讲解,现场采用幽默的语言、生动的案例、精彩的互动等方式相结合,让家长们明白:好的行为习惯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养成的,它需要上一辈、老一辈长期的“润物无声”、潜移默化的引领,敞开心扉,互相交流,家长能够真正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注重家教、家训、家风,才能有效的促进家庭和谐幸福。

随后,志愿者老师通过图片展示让孩子们了解了“八礼四仪”的文明礼仪,向孩子们讲解了各项文明礼仪在日常生活、学习中的重要性,让孩子们明白文明礼仪不仅是个人素质的体现,更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个家庭、一个社区、一个社会的文明素养。

通过此次活动,使大家了解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以良好的家教、家风、家训进一步弘扬尊老爱幼、科学教子等家庭美德,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德育教育的实效性,不断培养孩子文明习惯,提高孩子的文明礼仪素养。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