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南京浦口汤泉街道巾帼志愿服务队用心守护妇女、用爱守护村庄
2022-12-23 13:51: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汤泉街道  

妇女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在社会治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南京市浦口区汤泉街道瓦殿村“清泉”志愿服务大队下辖着这样一支特殊队伍,她们的身影随处可见,她们的声音清脆响亮,她们志愿服务的精神带领着更多妇女参与到基层治理中来,持续为基层妇女发展赋能,以柔肩硬担当的“她力量”撑起乡村治理的“半片天”,这就是瓦殿村巾帼志愿服务队。

2013年,为深入传承本地文化,构建楚韵元素,加快推进乡村旅游业发展,在街道妇联的精心策划和大力协助下,瓦殿村巾帼志愿服务队组织了20余户家庭困难、残疾妇女,通过丝带绣编织技术培训,帮助农村贫困妇女提升职业技能,实现再就业。丝带绣已成为有汤泉特色的旅游纪念品,既把汤泉的人文风情通过妇女的手工编织向更多的人展现出来,又拓展她们的就业创业渠道,实现了妇女家庭收入和社会地位的同步提升。瓦殿村丝带绣手工作坊也作为精准扶贫实施计划之一,被上级部门列为重点项目予以资金支持及项目帮扶。

除了帮助困难妇女实现就业以外,巾帼志愿服务队团结在党组织周围,投身乡村振兴实践,带领广大妇女群众整治村组乱堆乱放环境现象,创建美丽庭院,共建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推动移风易俗,并以“话家常”的方式走入群众家中进行理论宣讲,让党的理论落地生根;深入留守老人、儿童、残疾等特殊困难群众家中,情系妇儿送温暖,多维度传递关爱,用心用爱守护村庄。

自瓦殿村巾帼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已累计帮扶60余名困难妇女实现了在家就业创收,开展妇女儿童关爱活动20余场,走访慰问困难群体50余次,惠及1000人次,让巾帼力量从特色产业发展,到乡村环境治理,再到乡风文明建设,走向乡村振兴实践的“大舞台”。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