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我们的节日·“卯兔贺岁 迎新纳福”
2023-01-19 15:59: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江浦街道  

“兔年大吉喜气扬,红妆对联新春迎”。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递新春祝福,增添新春喜庆祥和氛围,浦口区江浦街道八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于1月16日上午开展“文明南京温暖新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我们的节日·“卯兔贺岁 迎新纳福”春节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七名书法老师为社区居民书写春联,将新一年的祝福送到家家户户。

活动现场,居民们早早闻讯而来,看着书法老师们展纸伏案、挥毫泼墨,撰春联、写“福”字,红彤彤的春联映衬着喜气洋洋。“勤兔辞旧千家同喜,顽兔闹春万户皆福”、“卯来四季美,兔献百家福”,一幅幅风格多样、祝福满满的春联和“福”字,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年味。围观的居民们屏息凝神,静静感受着书法艺术的魅力,整个活动现场被芳香的墨汁和喜庆的年味围绕,经久不散。

本次春节活动让辖区居民切实感受到中国书法的文化魅力,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送出了暖心周到的节日祝福,营造出浓浓的新春氛围,同时也拉进社区与居民们的距离,为社区的和谐发展夯实基础。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