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志愿服务进“驿站” 青春力量显担当
2023-09-26 15:5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下雨了!老张,咱们去驿站里休息一会吧。等雨停了,我们再把梯笼吊上。”

“快进来避避雨,喝口热水,别着凉了!”

9月21日,在位于苏州市工业园区的通甬铁路苏州东隧道施工现场,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两位工人师傅刚走进“轻松驿站”,项目部的青年志愿者就端上热水,和工人师傅寒暄起来……这是该项目“大盾构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走进施工一线,开展“慰问服务进现场”志愿服务活动。

9月以来,秋高气爽,正是工程施工的黄金期。中铁十四局大盾构公司在江苏省区域内的各在建项目拉满建设“进度条”,掀起大干热潮。该公司江苏区域各项目“大盾构志愿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们也纷纷走进所在项目的“轻松驿站”,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与奋斗在施工一线的工人们话家常,倾听他们关于项目建设的建议,为他们倒一杯热水、送上十滴水等慰问物资,向为工程建设辛勤付出和为企业发展作贡献的他们表示感谢。

“累了不用多跑腿,渴了就能喝上水。驿站就像我们避风的港湾,是一个温馨的小家!”该公司宁芜铁路项目部工人赵云光向青年志愿者们介绍起驿站提供的服务时,很是满意。在跟一线工人交谈过程中,青年志愿者也叮嘱他们在现场作业时要时刻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措施,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做到工作、安全两不误。

该公司女工委主任、团委工作负责人张琬莹介绍,一直以来,公司牢牢树立全心全意为员工服务的意识,在各新建项目成立之初,就会根据现场条件,建立专门为工人提供休息场所的“轻松驿站”。一个个驿站成为了工人的“暖心港湾”,打通为工人提供暖心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受到了广大工友的好评。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驿站,组织青年员工在为工人们送关怀的同时,也不断倾听他们对提升现场服务的建议。这也是公司进一步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举措之一。

走进通甬铁路项目部的“轻松驿站”,可以看见,室内面积只有十几平米,但设施应有尽有。室内配备了饮水机、储物柜、空调、热水器等,为工人提供便利;墙面上还贴有安全漫画,时刻叮嘱工人们牢记安全生产。在海太长江隧道项目部,施工现场设置了两个“轻松驿站”供工人休息,除了硬件设施配备齐全,还免费为工人们提供盐汽水、藿香正气液等防暑降温物资和医药物资。

“现在项目部的服务越来越好了!希望项目部能及时了解一线工友的需求,把驿站做得更好!”“希望驿站还能添置些报纸、书籍等。大家休息的时候,还能了解了解时事新闻”……活动期间,工友们和志愿者们聊起驿站的便利,连连称赞;志愿者们也仔细记下工友们提出的建议。

此次“慰问服务进现场”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引导青年员工践行责任担当,也彰显了公司对一线员工的人文关怀,让他们对企业有了更深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各项目也将工人们反馈的建议进行集中整理,确保及时落实和改进,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成效更好地服务一线施工生产。

“一直以来,作为江苏省文明单位的中铁十四局大盾构公司,在市文明办的指导下,坚持常态化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继续以优质的服务,为构建和谐稳定的企业内部环境和舆论氛围作出更大努力。”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林凤)

责编:张翔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