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秦淮 > 正文
南京秦淮:青年志愿者服务暖人心,让夫子庙更有温度
2021-02-20 16:05:00  来源:秦淮区文明办  

春节期间,为了更好地服务来夫子庙景区观光的市民游客,展现博爱秦淮的人文关怀,秦淮团区委、夫子庙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开展本次以“防疫有我 文明旅游”为主题的志愿服务专项行动,组织志愿者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共约60余位青年志愿者参加。

为应对夫子庙、门东、小西湖等重点区域大客流量情况,助力防疫工作,青年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来到景区及周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您好!请在游玩观赏的同时佩戴好口罩。”在夫子庙景区的“青春闪亮·夫子庙志愿者服务站”,青年志愿者通过劝导游客自觉佩戴口罩、垃圾分类正确投放、旅游引导等志愿服务,号召游客落实防疫要求,引领文明旅游青春新风尚。

在门东景区和小西湖街区,青年志愿者为游客提供方向指引、解答咨询问题、提醒做好防疫措施、劝导疏散聚集人群……

“夫子庙街道团工委始终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团结带领辖区青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好地发挥志愿服务作用,切实肩负起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夫子庙街道团工委书记、街道机关青年志愿者王楠说道。她表示,春节期间,街道机关青年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克服困难,全力以赴,用责任、担当和热情为保障居民游客安度春节贡献青春力量。(秦淮区文明办)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