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栖霞 > 正文
南京栖霞:用耳朵“看”电影 让电影传递温暖
2021-06-17 17:33:00  来源:栖霞区文明办  

眼睛是心灵之窗,失去视力,怎么看电影?近日,在南京市栖霞区图书馆四楼资源播放室,30名视障人士正在“观看”电影。

为关爱视障人士,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栖霞区残联、栖霞区文旅局、栖霞区盲人协会、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联合举办“身残志不移 永远跟党走”红色经典无障碍观影活动,来自全区的30名视障人士参加,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微光青社”“布莱尔盲文社”的大学生志愿者提供了志愿服务。

下午2点,30名视障人士在志愿者的陪同下,来到区图书馆四楼资源播放室。待大家坐定后,专场电影《辛亥革命》开始播放了,与看普通电影不同的是,现场邀请了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老师担任讲解员,配合着影片人物出场、环境变化等环节,不时传出有感情的解说。

在两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时刻紧跟电影情节的发展,沉浸在别样的观影体验中。观影结束后,视障人士纷纷表示对此次活动十分满意。“今天‘看’得太过瘾了,我们眼睛不好,无法去电影院‘看’电影,这次有专人讲解剧情,整部电影听起来一点都不费力,第一次凭声音将一部电影完整地‘看’懂了,谢谢残联对我们的关爱。”

无障碍电影是一种特殊的电影类型。它是将普通电影重新剪辑,再增加大量配音解说,把场景转换、人物穿着打扮和动作等视觉形象转化为声音传递给视障人士,让他们以此来感受电影的魅力。

“我平时没什么机会到电影院看电影,这种观影形式很新颖,现场解说让我对剧情有更加充分的了解,对里面的人物也能感同身受……”一位视障朋友感叹地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栖霞区残联通过开展诵读红色经典、参观红色景点、无障碍观影等系列红色主题阅读活动,引领广大残疾人“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激励广大残疾人品味幸福生活、厚植爱国情怀,实现人生价值。(栖霞区文明办)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