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栖霞 > 正文
全国劳动模范、江苏省“创业之星”周福安: 带领乡亲们奔向共同富裕路
2022-10-12 16:05: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老周,我们又来了,带孩子来采摘点果蔬,葡萄园里的阳光玫瑰还有吗?”10月7日下午1点多,“派缘居”农家乐院子外传来一阵熟悉的声音,正坐在椅子上跟客人闲聊的周福安听到声音后立马站起来,迎了上去。

今年国庆假期,全国劳动模范、江苏省“创业之星”周福安可忙坏了。身为栖霞区缘派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他在旗下的派缘居不停接待来自四方的客人。国庆期间,派缘居每天的访客量都达300余人。在这里,市民观光游玩的同时,还可品尝到最新鲜的蔬菜水果。另外,周福安创新思路,打造“派缘农趣园”,种植各种特色蔬菜及八卦洲当地的特色野菜,深受小朋友们喜爱。

“一个人富不是真的富,大家好才是真的好。”作为土生土长的八卦洲人,周福安始终认为,自己富裕的同时,带领周边农户共同富裕,才是真正为群众解难,而成立合作社就是为了帮助更多乡里乡亲从事科技化、精细化农业生产并一体化销售,带领他们共同走上致富路,“目前,合作社常年工作人员76人,季节临时工百余人次,直接带动常年工作农户每年增收4万元左右。”

近年来,周福安在原有葡萄园基地上,通过不断培育、选种、试种取得一定效益后,积极带动贫困户共同发展,实施“一棵葡萄,一个梦想”项目,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他表示,身为一名“新农人”,今后将更加努力,运用新思路、新方法、新技术,为农业农村发展提档升级注入新鲜活力和强劲动力,成为带动当地农民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的“排头兵”。

说起对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的心愿,周福安斩钉截铁地回答道:“带领乡亲们奔向共同富裕路!”(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