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玄武 > 正文
南京玄武区:学党史、铸忠魂 为民服务进小区
2021-07-16 15:59:00  来源:玄武区文明办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具体实践之中,年初以来,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合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梅园新村街道大影壁社区,定期“组团”到社区开展环境整治,提升居民居住环境。在此基础上,近日,各单位专门来到大影壁社区百仕园小区,组织开展了“学党史、铸忠魂”为民服务活动,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

活动现场共设立了医疗咨询区、便民服务区、有奖竞答区、政策宣传区、意见建议征集区等5个区域,为市民提供血压血糖检测、小家电维修、免费理发、刀剪修磨、胎压检测、车辆保险现场办理等十余项服务。在小家电维修区,一位老大爷拿来了一台20世纪70年代生产的收音机,经过维修师傅的细致修理,原本已经坏了好几年的收音机“起死回生”,老大爷高兴地连连点头。

活动还围绕“生活中的节能小窍门”开展趣味问答,组织市民参与垃圾分类实景演练,更是受到市民的“追捧”,市民们纷纷表示,这样搞宣传,寓教于乐,比发个传单、贴个告示,有意思得多,也更记得住。

为提升活动效能,南京市玄武区政府办还专门邀请了江苏省政府办公厅、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参与活动,现场征集群众对城市建设、管理等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听取基层最真实的声音,并将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及时与属地街道进行了交流,督促属地街道认真研究,妥善解决,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落实落细。

下一步,南京市玄武区政府办还将为社区新建1个自行车棚和1个党史宣传栏,并不定期开展育儿知识讲座、老年疾病预防讲座等活动,切实把群众需要的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玄武区文明办)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