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玄武 > 正文
有爱的日子,小红“媒”文明实践项目启动
2022-02-23 14:26: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婚姻文明新风,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倡导青年群众“重登记、强责任、崇节俭”,培育展示拥有玄武特色的婚俗文化,2022年南京市玄武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联合梅园新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采用“春、夏、秋、冬”四季主题去谱写专属领证新人的婚姻爱情。

2月22日下午2点,“以梅为媒·有你有我有爱”2022年玄武区集体颁证(春季篇)暨小红“媒”文明实践项目在1912历史文化街区正式拉开序章,并在梅好生活空间为“红媒礼堂”揭牌!

本次活动由玄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玄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区文旅局、区妇联共同主办,梅园新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综合文化站承办。

现场来自不同行业的12对新人,有医生、教师、警察、建筑师等,他们学习、工作、生活在玄武这片热土上,在婚姻登记处领证后,沿1800米1800年的长江路文旅大街,正式开启“幸福婚姻、美好生活之旅”。

小红“媒”文明实践项目,计划在婚姻登记处、1912街区、梅园新村纪念馆等处设立“永结同心”“风雨同舟”“天作之合”新文化婚俗仪式,最后进入梅好生活空间开展室内红色创意传统婚俗仪式,将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文化融入传统仪式环节中,全程由志愿者为新人介绍沿路红色历史文化,带领新人走完新婚俗文化流程。计划每周可预约3对新人,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带着红色结婚证,骑上幸福单车开启“美好生活之旅”,在梅好生活空间设立有室内仪式的基本陈设和氛围、辅助摄影灯光器材,方便新人打卡拍照纪念。新人可在馆内开伙、烧茶,敬双方父母,寓意着红红火火的日子正式开启,完成全部仪式。

“能够和其他新人一起参加这次活动,我觉得很荣幸、很有意义,整场活动充满了甜蜜和温馨,既降低成本,又兑现了爱的承诺,特别符合现在提倡的文明新风尚。”其中一对新人对这次“以梅为媒·有你有我有爱”活动策划赞不绝口,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能带动更多的年轻人领悟“筑梦新时代,一起向未来”的理念。

观礼团一位市民说,正常活动不奢侈、不喧闹,恭谨、庄严,“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展现出了时代风采!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进来。”

“将新婚俗改革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相融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渗透至广大青年群众的生活,强力提升思想引领和社会建设的成效。在展现区域婚姻文化与历史文化的同时,让领证新人感受婚姻之美、婚姻之责、婚姻之义,树立积极健康的新时代婚姻价值观。”区民政局负责人表示,新时代的青年要与时俱进,要有新的气象、新的追求。

本次活动不仅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广大适龄青年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充分,反映了社会各界和广大青年勇树文明新风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展现了玄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取得的明显成效!

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也提前为今天做好了高峰预案,共办理结婚登记294对,发放玄武婚姻家庭辅导问卷500份。同时协同区治安大队、新街口派出所、北门桥社区、大学生志愿者做好防疫健康保护,为前来领证的新人提供最有“爱”的服务。(供稿:玄武区民政局、梅园新村街道)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