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玄武 > 正文
南京玄武红山街道:“党建+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2022-04-08 17:21: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面对当前的疫情形势,南京市玄武区红山街道迅速展开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优势作用,聚合辖区党员、群众、志愿者等各方力量,从严从紧从快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党旗在战“疫”一线飘扬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当前,红山街道党工委快速反应、积极行动、周密安排,成立10支抗疫临时党支部,组建26支以市区支援机关干部、街道党员、社区社工、企事业单位员工为成员的志愿者队伍,以“党建+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在北苑社区,党员先锋岗的设置给老人们带来不少便利。核酸检测期间,针对不少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等问题,北苑社区在社区大厅前台设置了党员先锋岗,社区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帮助老人登记信息、打印苏康码,大大提高了检测速度和效率。在曹后社区,“党旗红”志愿者汇聚的“红色力量”始终迸发出最强最亮的光和热。

担当在战“疫”一线彰显

在紫金小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志愿者们接打流调电话、协助社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控、疫情防控入户摸排、组织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他们用实际行动在战“疫”一线诠释责任和担当。

面对降雨天气带来的挑战,红山街道各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工作始终安全有序进行,“请大家10人一组,准备好检测码,把手机屏幕调至最亮,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在核酸检测点位,随处可见身披雨衣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在雨中维持着秩序,一遍遍指导扫码登记,一遍遍解答群众疑惑。

爱心在战“疫”一线汇聚

在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坚定的身影背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疫情防控工作加油助力。日前,玄武区金融局组织金融机构,为社工和志愿者们送去关爱和温暖,彰显“钟山·金企红”党建联盟担当。在曹后社区,一位居民给社区送来了一批防护服,这位居民告诉工作人员,这些防护服是朋友赠送给自己的,他觉得社区的工作人员应该更需要,而且他的母亲也是一名老党员,这也是她的一份心意。在星河广场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苏美达集团党委工作部慰问了战斗在一线的抗疫工作人员,并向他们捐赠了雨衣、帐篷、自热米饭、矿泉水等部分急需物资,为防控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作者单位:南京市玄武区红山街道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