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玄武 > 正文
玄武区成立“红绿蓝”志愿服务联盟
2023-03-20 15:21: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用一项项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垃圾分类,南京市正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打造各具特色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品牌。近日,南京市垃分志愿服务品牌又添“新军”——玄武区“红绿蓝”志愿服务联盟宣布正式成立。

玄武区城管局副局长张钦介绍,“红绿蓝”取自“花红柳绿水天蓝”之意。其中,“红色”志愿者服务队由党员志愿者组建,“绿色”志愿者服务队由垃圾分类志愿者组建,“蓝色”志愿者服务队由学生及社会志愿者组建。“‘红绿蓝’联盟品牌的组建,意味着玄武区垃圾分类志愿者有了自己的专属名称,将成为玄武区宣传、推进、指导居民和单位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主力军。”张钦说,“红绿蓝”联盟分别由玄武区垃分办、各街道、社区组建大队、中队、小队,将通过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进景点的“五进”活动,以榜样的力量引领更多人正确分类投放生活垃圾,进一步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社会参与度。

据悉,自《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玄武区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已经壮大至4500余人,包括桶边督导、入户宣传、协助分类等。(南京日报)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