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州铜仁两地学校云端牵手 线上宣讲致敬抗疫英雄
2020-05-08 13:38:00  来源:姑苏晚报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英雄主义精神,学习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苏州市金阊教育集团牵手贵州铜仁江口县怒溪镇中心完小,通过线上直播举行“致敬抗疫英雄传承中国精神”抗疫英雄事迹宣讲会,一同倾听抗疫英雄们的那些故事。

现场,金筑实验小学青年老师为大家带来诗朗诵表演《感谢有你》,抒情的诗朗诵声中,老师们仿佛看到了那些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涌现出的无数“雷锋”战士。

苏州市立医院北区办公室张蔚主任和感染管理科王滢主任的登场,让会场掀起了一波小高潮,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作为第一批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王滢主任分四个环节向大家介绍了驰援武汉的亲身经历,从“逆行出征驰援武汉”到“院管防控责任重大”,从“帮助患者人文关怀”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王滢从方方面面让老师们了解到“前线”的实况,并就日常防疫的重点工作对老师们进行了提示。

“宣讲虽然短暂,我们深深感受到医护工作者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也知道了尊崇英雄、礼赞英雄,既在于精神引领,更在于见贤思齐,付诸行动。”金阊实小的老师们表示,作为教师,虽不能像医护“英雄”一样上阵杀敌,但可以以“拼”的姿态迎接战“疫”英雄归来,向他们学习,以他们为标杆,像他们那样,忠诚于教师的职业使命和初心,坚守岗位,奋发有为,用自己的方式,彰显师德大爱。(记者崔阳阳 通讯员成如)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