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园区小小志愿者主题夏令营开营
2020-07-28 10:01:00  来源:苏州日报  

这个夏天,在苏州工业园区志愿者协会的带领下,60多名小小志愿者将用公益“点亮”暑期生活。7月27日下午,园区小小志愿者主题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据悉,整个夏令营将通过三期主题活动,引导和培养青少年的公益服务意识,搭建一个服务社会、服务他人、传播思想、践行文明的社会实践平台。

今年是园区志愿者协会第四次举办夏令营。活动以“文明实践快乐成长”为主题,旨在让青少年通过一堂有趣的科普课程、一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一项奇妙的科学实验、一场小小宣讲员理论宣讲,学习了解新思想新理论,体会科学的乐趣及奥秘,提升小小志愿者的文明素养。开营仪式上,“文明园区新时代好少年宣讲团”同期成立。通过夏令营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培训和科普知识学习,这些小小宣讲员将走进各自生活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中,以“学习新思想,传播正能量”为主题进行宣讲,引导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园区文明实践活动中来。

当天,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爱心企业三星半导体(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了园区首个“半导体科学培训基地”。基地将通过引入半导体科学青少年教育课程,培养青少年创造性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

近年来,园区教育益家与文明园区两大枢纽同频共振,共同成立了“教育益家·文明创建教师志愿服务队”。已先后组织600余名教师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现场,43位教师代表被授予“教育益家·文明创建观察员”聘书,将常态化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巡查服务,助力建设文明园区。(驻园区首席记者董捷通讯员杨洋)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