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张家港:“口袋公园”欢乐开园 解锁垃圾分类“新玩法”
2020-12-24 09:04:00  来源:张家港日报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为“玩转”垃圾分类“新时尚”,江苏张家港市乐余镇乐海社区建起垃圾分类“口袋公园”,让孩子们在蹦蹦跳跳中学会垃圾分类。近日,该公园欢乐开园。

垃圾分类“口袋公园”。

垃圾分类“口袋公园”。

在乐余镇扶海花苑,孩子们正三五成群,蹦蹦跳跳地玩着“跳房子”游戏。“有害垃圾是哪个?”一旁的家长发出指令,孩子们便一一跳到红色的方格上,格子上贴有药丸、口红等图案。听到“厨余垃圾”,他们又跳到贴有鱼骨、菜叶等图案的方格。“这个游戏又好玩又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比如我知道香蕉皮要放到绿色的厨余垃圾桶里。”二年级学生樊若溪开心地说。

跳房子。

与其他小区里的公园不同,这处公园融入了垃圾分类的元素,以四分类垃圾桶的蓝、红、绿、黑为主色调,通过设置跳房子、抢阵地、套圈等游乐项目,让孩子在游玩中学分类。“我们希望教育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从弄懂一阵子到影响一辈子。”乐海社区工作人员刘亚宏介绍说,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知识入脑入心。

除了别具一格的宣教形式,乐海社区通过民生微实事,引进“洁净家园”垃圾分类服务项目,组建了一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分片区上门宣传。在社区青少年中开展垃圾分类环保小组活动,鼓励他们成为小小志愿者,并发动家庭成员共同学习和参与垃圾分类,开展最“净”楼道评比。同时,通过党建引领、依托社区志愿者和居民骨干等开展入户宣传和垃圾分类现场指导,推动垃圾分类落到实处。(徐苗)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