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火车站地区多措并举提升城市窗口风貌
2020-12-31 10:19:00  来源:苏州日报  

近日,苏州市电子信息技师学院的学生吴雯怡和尹小凡在上午9时来到位于火车站北广场东侧售票处的青年先锋志愿岗亭,参加姑苏团区委在火车站地区开展的便民志愿服务活动。而在火车站南广场东侧的城市会客厅,来自苏州市市政设施管理处的工作人员陈岑也穿好志愿红马甲,开始了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

为了做好旅客服务工作,展示苏州文明城市形象,今年姑苏区城管委联合团区委在北广场东侧售票处设置青年先锋志愿岗亭,里面设有母婴区、图书阅览区、休息区等功能区,配备饮水机、免费充电器等便民服务设施,由苏州市电子信息技师学院每个工作日派2名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目前,站区已拥有城市会客厅、青年志愿先锋岗、旅游咨询服务亭、党群志愿服务中心等6个志愿服务站点,形成了覆盖站区南北广场的志愿者服务阵地群。考虑到站区服务需求旺盛的实际,站区各执法管理单位也组建“城管党员先锋岗”“市政守卫”等志愿团队,进一步弥补专业力量空白,形成专业力量为主、执法力量辅助、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站区志愿服务格局。

为了让站区更加井然有序,火车站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近期开展了火车站北广场周边市容秩序集中清理整治。

同时,采取“边划线、边规范”的方式,在开展乱停放整治基础上,合理施划非机动车辆停车标线300多米。据悉,姑苏区城管委火车站地区协调处还牵头公安、运管等部门每天固定开展2次联合执法行动,着力维持站区市容秩序。今年以来,站区累计治安警告“黄牛”1473人次,行政拘留拉客“黄牛”87人,查处各类非法营运105起。

另外,为了实现城市窗口形象的整体提升,姑苏区城管委火车站地区协调处还牵头实施了站区形象整体提升系列工程。该工程主要分站区建筑物外立面粉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广场建设两大项目。

其中,开展立面粉刷项目,是针对站区主要建筑外立面逐渐老旧的情况,“让它们重新变得‘粉墙黛瓦’起来”;而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广场项目,则是充分发挥站区广场的宣传阵地作用,以南北广场的灯柱、绿地等自然区域和基础设施为载体,综合运用图片、墙绘、挂画等形式,将主流“正能量”与站区整体风貌有机结合,营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如今漫步在火车站南北广场,处处可以感受到中华传统美德魅力,“美景”“美德”相得益彰。(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李晓明)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