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德美江苏”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走进苏州 聚焦诚信建设
2021-04-02 13:24:00  来源:苏州日报  

4月1日,“德美江苏”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活动走进苏州,20余家网络媒体及网络知名人士先后前往吴江区震泽镇和平望镇,实地探访苏州诚信建设工作。

“德美江苏”走进苏州 探访诚信建设工作

活动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网信办、省信用办联合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4届,旨在通过全国网络媒体代表和网络知名人士的考察寻访,全面展示江苏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创新探索和特色亮点。3月29日至4月1日,网络媒体代表陆续深入南通、连云港、苏州3市,聚焦诚信江苏建设。

“德美江苏”走进苏州 探访诚信建设工作

在吴江区震泽镇,网络媒体代表先后来到太湖雪蚕桑文化园、三扇村和众安桥村,深入探访震泽镇“信用小镇”及农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在吴江区平望镇集成指挥中心和文明诚信示范街,相关负责人作了“文明诚信经营商户”创建情况介绍。据悉,吴江区探索打造信用承诺闭环,将承诺履约情况纳入市场主体信用档案,把信用承诺履行状况作为各类准入门槛的重要依据,加快构建信用监管机制。

“德美江苏”走进苏州 探访诚信建设工作

近年来,苏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开启了整体推进的新征程,先后制定出台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行政管理中使用信用产品实施办法、建立完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制度,以及加强政务诚信、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等一系列相关文件制度。

据悉,接下来,苏州将进一步发挥信用在创新监管机制、优化营商环境、探索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支撑和服务作用,全力推动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苏州日报见习记者夏颖)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