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在“第二故乡”重温烽火岁月
2021-04-25 13:34:00  来源:苏州日报  

虞城新市民走进沙家浜红色教育基地

近日,常熟市沙家浜镇为民服务中心组织30名新市民学生及家长走进常熟沙家浜红色教育基地,追寻革命先辈足迹,回顾党的征程。

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内,一张张泛黄的照片和一件件革命历史文物讲述着那段烽火岁月。通过听介绍、看图片、观多媒体景像等,新市民学生和家长仔细了解了36名伤病员及郭建光等《沙家浜》人物原型的事迹;在横泾老街“芦荡烽火”实景剧教学现场,大家重温了阳澄湖地区新四军和民兵的抗战历史,感受了当年阳澄湖畔芦苇荡里的革命风云,再一次感受战争时期共产党员的献身精神和崇高理想。

熊熊芦荡烽火景,感人军民鱼水情。本次“第二故乡”红色之旅,不仅为新市民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革命教育课,也牢固了大家爱国爱党的赤子之心。“这是一次让人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积极践行‘沙家浜精神’,继承老一辈优良传统,提高自身责任感与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忠实履行职责使命,立足岗位,为沙家浜的建设贡献应有力量。”新市民党员张广志说。(驻常熟记者袁鼎)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