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三大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2021-05-19 09:36: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张家港市大新镇各中小学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开设“文明实践”“红色历史”“理论宣讲”三大课堂,扎实推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开设“文明实践课堂”,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吸引力

大新镇各中小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青少年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开设“走访退伍老兵”“垃圾分类”等实践课程,引导广大青少年以学促思、以思促践、以践促悟,将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贯通,把党史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相结合,引导青少年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少先队员参加“学雷锋”义务劳动

开设“红色历史课堂”,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感染力

通过链接红色资源,大新镇中小学校开设“红色历史课堂”,组织党员教师与青少年“走出去”,开展沉浸式教学。

领学促学开展现场教学。大新中心小学党支部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将党史课堂送进社区,送到学生家门口;通过阅读红色书籍、分享红色故事、观看红色影片、寻找红色印记等方式,帮助学生深化对红色文化的理解,让红色文化浸润每个孩子的心灵。

听老党员讲红色故事

统筹资源推进红色教育。大新中心小学邀请张家港市新四军暨沙洲革命根据地研究会副会长谢步时,为少先队员们作“学习烈士精神、做新时代楷模”专题讲座。谢步时通过分享革命烈士谢恺英勇斗争的故事,带大家重温革命英雄不怕牺牲的峥嵘岁月,感受共产党人英勇无畏的奉献精神,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

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活动。大新实验学校师生以“百年恰风华,党史润童心”为主题,来到张家港市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进行红色故事宣讲,通过学生生动讲述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开设“理论宣讲课堂”,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影响力

大新中心小学通过专题党课、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校本课程、党史竞答等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平时的教学之中。党员教师带头学、带头讲,激发全校师生学习党史的热情,让学生接受党史熏陶,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大新实验学校创新开设“果娃说党史”栏目,通过每周四的红领巾小广播向全校同学宣讲红色故事,引导青少年了解党的历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果娃说党史”栏目还走出校园,走进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校园内外》节目,吸引更多的听众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