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全国爱眼日”公益服务走进观前街
2021-06-07 14:51:00  来源:姑苏晚报  

6月6日是第26个“全国爱眼日”,今年的主题是:关注普遍的眼健康。3日,苏州市慈善总会联合苏大附属理想眼科医院以“慈善理想‘全国爱眼日’光明行动”为主题,走进繁华的观前街,为苏州近视、眼疾群众开展现场慈善志愿公益服务,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吸引了众多过路人围观。

现场坐诊医生志愿者为群众免费进行视力筛查、检测、诊断,进行爱眼防护宣传。

据悉,目前苏大附属理想眼科医院在苏州市慈善总会(基金会)设立了名为“苏大理想眼科光明基金”的冠名基金,启动资金100万元。该基金用于救助在苏大附属理想眼科医院进行诊疗的患者,救助范围包括生活困难的住院患者患眼外伤、眼底病、眼眶肿瘤、白内障、青光眼等相关眼病。申请人向苏大理想眼科医院提出申请,慈善工作组接收到资助申请后,一周内组织人员对其疾病类别、预计医疗费用总额、家庭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确认符合救助条件的,提供相应材料,审核通过后,由苏州市慈善总会(基金会)进行基金拨付。在充分考虑患者疾病种类、家庭贫困程度以及基金总量的基础上,确定救助范围和救助标准。(记者林琳)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