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引领童心向党 厚植家国情怀
2021-06-11 13:58:00  来源:苏州日报  

近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书画成果展,104件优秀书画作品讴歌建党百年伟业。本次展览将于7月6日结束。

本次书画成果展以“追寻党史童心向党执笔筑梦”为主题,将“四史”宣传教育融入其中,力求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相融合、与书画文化艺术相渗透,是中心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年百场”公益活动落细落实的重要一环。中心书画社团的学员们在新学期伊始就开始学习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历时百天创作200余件作品,经综合评定,最终104件作品入选展览。

学员们以五四运动、遵义会议等重大历史事件为背景,用生动画笔再现历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

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一直关注在孩子的校外教育中融入爱党爱国教育,给孩子更好的引领。中心主任王承茜表示,中心社团不是简单地进行课程教授,而是通过作品的创作与解读,在孩子心中种下向善向美的种子。少儿艺术教育重在提升审美素养、激发创造活力,以美育人、启智润心,用心做好每一次活动是社团德艺共建、艺教共融的重要支撑。下一步,中心将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童心感党恩·启航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年百场”公益服务活动,引领少年儿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厚植爱党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新时代朝气蓬勃、勇于追梦的好少年。(记者钱茹冰)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