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中年妇女晕倒公交车 三位城管热心相助
2021-06-21 10:20:00  来源:姑苏晚报  

6月17日下午2时15分左右,在杨枝三村门口、东环路“金鸡湖大道西”公交站台旁,一名中年妇女摇摇晃晃走上公交车后,突然晕厥倒在车上。幸运的是,三名城管执法人员及时相助。

当时,姑苏区双塔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徐波等三位执法人员在东环路例行巡查时,发现一位中年妇女在下公交车时左右摇晃,站立不稳。没过多久,她准备乘另一辆公交车时,突然发生晕厥,整个人趴在车内过道上。危急时刻,徐波等人立即上车,跑到中年妇女身边查看情况,发现她已经失去意识,附近也没有她的亲人,于是马上拨打120求助电话。随后,徐波等人按照医生的电话指导,先将中年妇女扶下公交车,带到站台的座椅上,让她平躺,再一手按住她的额头、一手托住后颈,让她呼吸尽可能顺畅。120急救车赶到后,这位中年妇女被送往医院。这暖心的一幕被附近的群众拍下来,大家纷纷点赞这三名城管队员的暖心行为。(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董岚)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