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交警进校送交规 守护孩子暑期安全
2021-07-07 13:13:00  来源:姑苏晚报  

为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加强学生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近日苏州高新区交警大队狮山中队民警来到了苏州高新区实验小学校教育集团,为孩子们带来一堂特殊的“交通安全课”。

交警通过交通安全知识宣讲,结合真实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向学生们讲解了容易忽视的交通安全细节,告诫同学们在暑假期间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学生们学习热情高涨,值此机会,交警带领同学们学习交通指挥手势——“直行手势”、“停止手势”、“左转弯手势”等,学生们一边学习一边模仿,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交通指挥手势,了解了交通安全知识。

在学校的“文明交通园”里,交警从孩子们最熟悉的红绿灯为切入点,逐步过渡,层层递进,让他们能够认识并区别重要的“交通安全标志”。交警还带领同学们模拟自行车、汽车过马路的情景,同学们在模拟过程中了解到自行车过人行道要下车推行以及汽车行驶的安全事项,对交通安全的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记者祁海琳)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