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公益暑托班帮了我大忙”
2021-07-08 16:02:00  来源:苏州日报  

暑假来临,从事互联网行业的周先生将5岁的大女儿送到了吴中区长桥街道新北社区公益暑托班。周先生说:“我和妻子都是上班族,白天要上班,家里两个小孩需要人看护。‘家门口的暑托班’真是帮了我们大忙。”

“家门口的暑托班”是苏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设立的公益暑托放心班,依托遍布全市乡镇、街道、村、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根据区域特点和群众需求,为社区未成年人提供公益看护、课业辅导、兴趣培养、红色教育等服务。

新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利用吴中高新区科技园党群服务中心、“青年之家”、“女性家园”等举办了暑托班。“今年暑托班的招生范围扩大到了整个新北社区,前来咨询报名的家长络绎不绝。”该暑托班负责人李惠丽说,为了在保障正常教学秩序的同时满足更多家长的需求,目前暑托班实行预约制,每日托管名额在20个左右,家长提前一天通过微信群预约,志愿者根据报名情况准备学习材料。“暑托班孩子们的年龄跨度较大,从5岁到12岁都有,这一点和学校很不一样。”志愿者秦老师说,老师也会根据学习阶段的不同,准备有针对性的课程,满足孩子差异化的学习需求。

“爸爸妈妈工作都很忙,暑假在家的时候,一般都是奶奶照顾我。”10岁的周君浩同学说,上暑托班对他来说是一种很新奇的体验。这几天,他认识了许多新朋友,也学到了不少新知识。

双职工家庭将子女交给家中老人看管,是一种惯常的解决办法,这种办法虽有其便利之处,但也容易发生教育观念冲突等问题。从事金融行业的市民仇女士觉得,相比于把孩子交给老人照顾,她更愿意选择全日制暑托班。“往年暑假前,我会把孩子送回老家去,让在老家的父母帮忙带。今年有了公益暑托班,自己终于可以不用两头奔忙了。”市民张先生说,暑托班让他享受到了更多的亲情时刻。(见习记者陆飞龙)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