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暑托班的爱心服务更贴心
2021-07-12 15:37:00  来源:姑苏晚报  

“高温天里,小区内忙碌的保洁工、垃圾分拣员要是能喝上一杯冰凉的饮品肯定既解暑又解渴。”7月10日上午,姑苏区虎丘街道清塘社区暑托班里的学生们“摩拳擦掌”,希望给“爱心接力站”带来新升级。他们利用暑假时间去超市买来各种食材,自己动手制作酸梅汤等饮品,为辛苦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们送上一份清凉。

据悉,“爱心接力站”是由清塘社区党委、妇联及关工委和团支部联合发起倡议,于去年1月初赶在寒潮来袭之前建立,当时就得到了社区党员、居民的普遍认同和支持。为抵御寒潮,热心的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其中,有提供椅垫的,有搬挪桌椅的,有准备饮水器具的,短短数小时就建立起能遮风挡雨且温馨的歇脚点,快递员、办理业务的居民以及有避寒需求的老人、保洁人员等因此感受到了“接力站”给他们带来的切实的便利。后来,这个站点也被长期用来开展便民服务活动。

“除了提供清创药品、湿巾、清凉油、雨具等多项便民用品外,今年,暑托班的小志愿者还将为‘接力站’增添一项新的服务,提供饮料与茶点。”社区工作人员许丽敏说,她在和环卫保洁工对接工作时发现,因连续工作时间长,保洁人员常常会过了饭点还没来得及吃饭。而今年开设的暑托班课程中有制作酸梅饮品和饼干、茶点的系列活动,正好可以给他们“解解暑”“垫垫肚子”。于是,社区工作人员和学生们共同决定把这个课程变成长期性的爱心服务活动。

“每次在上暑托班课前,我都会和小伙伴们在小区里摆个摊位放解暑饮品,让有需要的人前来自取。”三年级的小朋友吴惠惠说。(记者刘达通讯员秦倩)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