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平江新城推“地铁联名卡” 首批1027张送给垃圾分类时尚家庭
2021-07-28 10:36:00  来源:姑苏晚报  

“联名”“跨界”是如今的热门词。在姑苏区平江新城,其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与苏州轨道交通公司“联名”推出了“平江新城地铁联名卡”,首批1027张送给了当地“垃圾分类时尚家庭”,鼓励大家积极投身垃圾分类中。“绿色投放+绿色出行”,这样的联名你羡慕了吗?

昨日,在姑苏区平江新城翠锦苑,平江新城综合执法大队来到了肖阿龙家,为其颁发了“垃圾分类时尚家庭”奖状,并奖励其一张“平江新城地铁联名卡”。记者看到,这张卡片正面印刷着平江新城城市街景,“平江新城”与“苏州轨道交通”的logo“联名相伴”其间,而正中间则是“垃圾分类时尚家庭”的字样,以示对肖阿龙全家的鼓励。“此卡共25次乘坐次数,不仅实用,还能起到收藏和宣传的作用。”综合执法大队队员向肖阿龙表示感谢,并向其介绍卡片意义。

记者获悉,家住翠锦苑的肖阿龙从2019年11月小区实施“三定一督”的时候就做垃圾分类志愿者了。他觉得做好一名督导志愿者首先就要自己以身作则,所以每天他上岗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自己在家分好的垃圾放入桶内,这样给来扔垃圾的居民做好示范和榜样,其他居民看到桶内分好的垃圾,也就很少会有乱扔的。在督导工作移交给物业后,他发动家人和周边邻居一同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平时还教授邻居垃圾如何分类,这次他家被社区推选为“垃圾分类时尚家庭”,可谓实至名归。

当天,平江新城还为其余1026户和肖阿龙家一样的“垃圾分类时尚家庭”发放了这批“联名卡”。平江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城通过这样的举措,鼓励居民共同投身垃圾分类中,而这批“时尚家庭”也将起到更好的带头引领作用,共同打造美丽苏州的文明形象。(记者 李渊)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