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他给5岁儿子写了封“检讨信”
2021-08-13 10:36:00  来源:姑苏晚报  

“许多事对于现在小小的你来说,可能无法理解。但是,总有一天你会成为男子汉,可以真正理解老爸,以老爸为傲……”8月12日,姑苏区白洋湾街道社工马樑5岁的儿子马一涵收到了爸爸写给他的一封信,他已经两周没有见到在白洋湾街道疫情防控医学观察点值班的爸爸了。

作为白洋湾街道防疫志愿服务队的一名队员,马樑在位于辖区的医学观察点已经连续工作了14天,负责驻点协调、信息联络等工作。“涵涵又不肯吃饭了,你在视频里哄哄他吧……”前两天,趁着休息间隙他和家人通视频电话,视频刚接通就接到了哄儿子吃饭的“任务”,他一边哄儿子吃饭,一边接受儿子的盘问,“爸爸,你去干什么了?什么时候回来呀?我想你了!为什么白天给你打视频(电话),你都不理我?……”面对儿子的一连串提问,马樑一时间不知道怎样向他解释。于是,这两天,趁着工作休息的间隙,他给儿子写了一份长信。本来答应儿子防汛工作结束以后“带他去游乐场玩的,现在又食言了。”马樑说,他希望通过这封信告诉儿子自己在做什么,希望儿子以后可以理解他。“他以后会知道,他的老爸在和许许多多的叔叔阿姨一起守护我们的大家,保护千千万万的小家。”

据了解,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白洋湾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发出志愿者招募令,第一时间成立了由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居民、企业商户等组成的街道防疫志愿服务队。目前,防疫志愿服务队首批队员已达50人。

马樑所在的街道防疫志愿服务队社区分队散落在各小区,除了社工、网格员,还有不少热心居民加入。根据排班安排,他们有的严把社区“入口关”,对进出小区的居民进行健康码查验、测温、登记工作;有的一边手持扩音喇叭循环播放防疫提示,一边在巡逻中对不规范佩戴口罩的居民进行现场劝导。此外,还有一批队员负责专业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街道防疫志愿服务队专业市场分队队长张玲介绍,白洋湾辖区专业市场体量大、人员繁杂。许多商户与顾客往往在门岗处做好了防疫措施,但进门后就会有所松懈。“这就需要我们防疫志愿服务队不断巡逻,做好提醒。”张玲说。而街道防疫志愿服务队突击分队则由机关和社区80后、90后青年组成,他们在各防控驻点、临时核酸检测点负责现场协调、调度接驳、跟车对接等工作,组织辖区人员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记者陈兆帅通讯员张军唐子序)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