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零污染”扮靓乡村文明
2021-08-20 14:26:00  来源:苏州日报  

8月19日,张家港市凤凰镇美丽庭院(菜园)评比暨双塘村肖家巷零污染村庄公益项目启动,引导群众用实际行动扮靓美好家园。

肖家巷以“零污染村庄”建设为目标,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助推文明创建。项目启动后,肖家巷联手张家港柒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不定期组织党群服务日活动,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其中,根植绿色环保理念。在村内增加可回收垃圾专门回收点位,建立集中的环保酵素仓库,组织村民制作环保酵素、堆肥,实现厨余垃圾的自处理;组织手工专家结合河阳地域文化和非遗文化开展旧物改造,从源头实现垃圾减量;鼓励商家推广“小份”“半份”菜品。

此外,肖家巷将从8月至12月开展美丽庭院(菜园)活动,以扮靓家前屋后为主要形式,向报名的村民发放建设启动资金,方便他们购买盆景绿植、农具种子,针对不熟悉园艺的村民,将组织他们参加技能培训,培养他们成为“土专家”。

在活动期间内,肖家巷将对报名的家庭开展5次评比,帮助村民根据考评内容进行优化提升,同时对名次靠前的家庭予以“流动红旗”奖励,并发放相应奖金。

“我们希望通过活动,进一步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力打造一大批美丽家庭示范户,进而以点带面,以面带片,助力创建文明美凤凰。”双塘村党委书记罗斌说。

名词解释

“零污染村庄”,是指污染物排放不超过环境自净能力,通过多方协作共建、资源循环高效利用、清洁生态健康的可持续发展乡村。(驻张家港首席记者杨溢见习记者陈梦娇)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