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常熟沙家浜镇垃圾分类线上游戏获好评
2021-09-15 16:03:00  来源:苏州日报  

近日,由常熟市沙家浜镇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创新开发的垃圾分类小游戏上线。游戏通过闯关游戏赢奖品、长知识,获得百姓好评。

“垃圾分类不仅仅是举手之劳的小事,更是环境保护的大事。”沙家浜镇苏南社区居民李阿姨说,自己以前经常参加垃圾分类活动,但由于疫情的缘故,社区举办的线下活动少了,垃圾分类的知识也有点忘记了。现在,这个线上垃圾分类的闯关游戏形式新颖寓教于乐,没事的时候,随时随地就可以玩玩,不但巩固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她还抽中了20元的蛋糕券。

自从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沙家浜镇注重居民的环保意识和垃圾分类意识培养,积极开展宣传工作,组织党员入户宣传、田间地头设点宣传、深入企业重点宣传、开展亲子活动边学边玩等,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居民的分类“功底”日益提升。

据悉,垃圾分类线上小游戏由卡通人物“阿庆嫂”代言,共设置了16个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分类题目,居民只需全部回答正确,即表示闯关结束,荣获“分类大咖”荣誉称号,并可参与抽奖。游戏推出短短3天时间,参与人数就超过1万人次,受到居民广泛关注。(驻常熟记者 袁鼎)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