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州市首个县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成立
2021-09-28 15:05:00  来源:志愿苏州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

作为全国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城市,张家港积极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开辟了志愿服务工作的新境界。

近日,张家港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签约仪式暨志愿服务工作交流会顺利举行。

活动现场,张家港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正式成立,启动资金102万元,这是苏州范围内首个县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将主要用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实施补助,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志愿者帮扶礼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奖励等。

齐力建设集团签约支持张家港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

此外,张家港还将通过“志愿服务伙伴计划”等途径,源源不断地注入资金,扩充文明实践基金规模,为文明实践工作注入爱心与力量。

文明实践,志愿同行。多年来,张家港市在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上持续发力探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在全国同类城市中率先系统性出台志愿者礼遇办法,率先推出志愿者制证、礼遇自助服务终端。

·成立首个县级志愿者学院、制定首套志愿服务站点团体标准。

·是江苏省范围内唯一实现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大满贯”的县市区。

·2020年,承办全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第五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

截至目前,张家港市已有志愿服务团队1332支,注册志愿者22.1万名,志愿者总服务时长615万小时,平均每天有300多个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城乡开展,服务领域覆盖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获得了市民的广泛支持和高度赞誉。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