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家”文化传承尊老美德
2021-10-11 09:48:00  来源:苏州日报  

昨天,晌午刚过,一声锣鼓开场,紧接着,越剧表演、童声歌唱好戏连台。循声望去,吴江区震泽镇朱家浜村的“九九重阳 尊老敬老”文艺汇演正火热进行,台上老幼演员演得卖力,台下一众老人看得开怀,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笑声。

重阳佳节将近,为百名老人送上一场别开生面的“精神盛宴”,这是朱家浜村尊老敬老的一个缩影。朱家浜村以村部搬迁为契机,以“家”文化为核心,持续加大社会民生事业投入,不断提高村民福利水平、丰富村民福利种类,为全体村民谋求更多利益,通过筹建乡村图书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引导村民传承尊老爱幼美德,致力打造环境优美、守望相助的大家庭,让村民充分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幸福。

今年74岁的朱家浜村团结党支部书记潘荣正向记者介绍起近年来村子的发展,“村里现有60周岁以上老人971名。随着村级经济逐年增长,村民福利尤其是老年人的待遇‘水涨船高’。”给6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尊老金、为80岁以上的困难老人过生日、给百岁老人送万元慰问金……“就在前不久的中秋节,村里给60周岁以上的老人每人送上一份月饼,大家吃得很开心!”潘荣正说。

“今年村里首次开展以‘家’文化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今天的尊老敬老文艺汇演是系列活动的第二场。以后,我们每年都将定期举办相关活动,让‘家’文化温暖老人的心。”朱家浜村党委书记管国林说,朱家浜村将通过实际举措影响和带动村内所有家庭关爱、孝敬老年人,用爱心、诚心、责任心多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为老年人营造一个幸福和谐的晚年生活氛围。(见习记者 周悦磊)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