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这些故事很小,但足够暖
2021-10-13 10:50:00  来源:姑苏晚报  

社区无小事,民生总关情。

近日,苏州高新区狮山商务创新区开展“暖心红土地”助老公益、“公益商户联盟”定向帮扶、“有事好商量”专题协商议事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聚焦民生微实事,温暖了社区大家庭。

红色土地,播种公益“微梦想”

“暖心红土地”项目是新狮社区的一个微公益梦想。

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公益项目有效结合,该项目由新狮社区党委联合共建单位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团支部和何山路中石油加油站党支部共同启动,通过招募志愿者,开垦红色土地,种植绿色蔬菜,为社区高龄老人、孤寡老人提供送菜上门等一系列暖心服务。

项目开展以来,响应者众多。翻地、施肥播种、浇水、装栅栏……在志愿者们辛勤劳作下,一颗颗包含爱心的种子撒到地里。社区党委通过“暖心红土地”项目,不仅把温暖送到高龄、孤寡老人们身边,更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公益事业中来。

商户携手,定向帮扶“微服务”

横塘社区辖区内有一条商业街名叫“幸福街”。横塘社区通过“公益商户联盟”定向帮扶小区居民,让公益服务更精准、更贴心,爱心汇聚也让“幸福街”给周边居民带来了更多幸福。

今年以来,在横塘社区党总支走访调研“小商户营商环境优化”的过程中,不少商户都提出了加入社区公益服务的愿望:

“我店虽然小,但是冬天给大家烧壶热水,夏天给大家乘个阴凉,还是没问题的。”老板薛红英说。在得知社区要筹建“公益商户联盟”时,她第一时间便报了名。刘程是一家连锁药店的负责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爱心药箱”就是他捐赠的,“咱社区的困难户要是缺口罩啥的,就上我这儿来拿。”顾正雄的理发店开业6年来没涨过价,为社区的高龄老人提供免费理发,实在行动不便的居民还能预约上门服务。“幸福街”的商户们纷纷加入公益服务队伍,为小区居民提供各类暖心服务。

协商议事,共建文明“微自治”

为不断加强小区环境治理,营造安居、乐居、福居、宜居的幸福横山,近日,一场以“共同建设美好社区”为主题的“有事好商量”专题协商议事活动在横山社区举行。

会上,各方代表就小区文明养宠现状、改造意向、改造细则、整治中的痛点难点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看法。通过讨论表决,提出了竖立宣传牌、设置便便屋、养宠登记、入户派发宣传单等建议,同时,还提出链接社区周边宠物医院资源,每年开展两场文明养宠社区宣传活动,成立社区“文明小义工”巡查队,对不文明养宠居民进行善意提醒等一系列提升居民文明养宠意识的措施。

在横山社区,这样的暖心事还有不少。今年以来,横山社区精心打造“红色议事厅”协商议事品牌,解决了路面破损、垃圾分类难推进、社区用房规划等一系列难题,通过一桩桩民生实事支撑起横山百姓“稳稳的幸福”。(本报记者 刘晓平 本报通讯员 狮萱)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