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州各地广泛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2021-12-14 14:19:00  来源:引力播综合  

2021年12月13日,是第8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苏州各地举行悼念活动,以不同的形式表示哀悼。

苏州革命博物馆举办纪念活动

今年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4周年。12月13日,在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苏州革命博物馆开展以“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为主题的纪念活动。

上午9:00,革命博物馆工作人员和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师生全体肃立。国歌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扬起,所有人行注目礼,目送国旗缓缓升起。

仪式结束后,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师生参观了“光辉的历程·苏州篇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和基本陈列,借助文物、文献和图片,直观形象地了解到苏州抗战的细节,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苏州百年历程中,尤其是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创造的伟大胜利和辉煌。

国家公祭日 幼儿当自强

12月13日,苏州高新区阳光假日幼儿园也以此为爱国主义教育契机,告诉孩子们不能忘记历史,要热爱祖国,热爱和平。

幼儿园的老师通过国旗下讲话,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述了那段岁月的历史,通过故事告诉孩子们历史不能被忘记,更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在幼儿园里好好学习本领。

姑苏区七色花实验幼儿园开展了“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国家公祭日活动,活动中,各班教师围绕“国家公祭日”的主题,以谈话、看图、视频等形式引导幼儿了解“国家公祭日”的来历,让幼儿了解中国的过去和现在。

立达学子用无声的方式纪念遇难同胞

苏州市立达中学全体师生庄严默哀,用无声的方式纪念遇难同胞。在深切缅怀遇难同胞的同时,不断增强民族使命感和责任感,用实际行动奏响“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

苏科大举办“勿忘国耻 砥砺前行”国家公祭日主题团日活动

12月12日,苏州科技大学团委开展了“勿忘国耻 砥砺前行”主题团日活动,校国旗护卫队成员、学生会成员和“青马工程”卓越人才班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全体成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前往苏州烈士陵园祭扫。大家佩戴白花肃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合唱《义勇军进行曲》,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默哀致敬,国旗护卫队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圈。在默哀祭奠后,全体成员观看了碑文,回顾苏州的革命历史;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在纪实照片与文字解说之中回顾峥嵘岁月,在缅怀英烈中感悟当代青年应秉承的先烈遗志;在烈士墓碑前敬献鲜花,表达对先烈的哀思与敬仰。

社区开展“国家公祭日”爱国教育

激励基层党员干部、工作人员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进一步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爱国热情。12月13日,相城经开区泰元社区开展“国家公祭日”爱国教育活动。

通过开展国家公祭日爱国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引领社区党员干部、工作人员进一步牢记历史、振奋精神,继续弘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险、勇于献身的精神,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凝心聚力,传递正能量。

12月13日上午,高新区枫桥街道龙池社区在社区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以“勿忘国耻·警钟长鸣”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本次国家公祭日宣传教育活动,给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带来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激励大家一定要牢记历史、振奋精神、立足本职,为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继续奋斗。

12月13日,张家港、常熟和昆山等地还举行了多种纪念活动,深切缅怀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呼吁人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综合自引力播、“苏州革命博物馆”官方微信、苏州教育、看苏州等)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