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在旅途中品味年味儿 “青春送暖福至万家”馆站联动迎新春
2022-01-18 10:45:00  来源:姑苏晚报  

昨天,一场暖心的“青春送暖福至万家”馆站联动迎新春党团志愿活动正悄然在苏州火车站开启,印年画、赏年画、写祝福,让旅客们在匆匆旅途中感受缤纷年味儿。

记者注意到,站内布置了极具新年氛围的年画主题候车室、“品苏”mini文化空间、新年祝福心愿墙等,旅客们除了欣赏各地年画作品外,还可现场体验年画“福”字印刷,年画“福”字占满整个画面,字中由“刘海戏金蟾”“麒麟送子”“和合见喜”“天官赐福”“赐福财神”“赵公元帅”等吉祥人物故事组成,周围串以象征荣华富贵的牡丹和桂花。画面动中有静,庄重富丽,反映了人们的美好心愿。在持续十天的活动中,志愿者们除了在火车站为旅客们送上暖暖虎“福”,还准备了年画口罩、年画红包、门神贴、福字贴、对联等年礼,将江南暖心之“福”送往全国各地。

此外,为让留苏市民过个“暖心年”,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将全国各地年画引进苏州,策划“古版新韵好戏连年”2022年中国十二地传统年画联展,苏州市非遗办同步推出“非一般的展厅”非遗进酒店魅力金鸡湖等,让“留苏过年”的市民朋友也能找到属于自己家乡的年味。

据悉,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与苏州火车站互为基层服务阵地,特推出馆站联动合作模式,以“崇文乐游惠万家”为主线,以苏州“最江南”文化代表——桃花坞木版年画为载体,让年画重回春节,以此表达人民群众祈福新生活、寄语新希望的美好祝愿。(记者 罗雯 通讯员 张己阳)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