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丰富拓宽新时代文明实践形式 吴中城南用服务奉上“暖春年货”
2022-01-19 14:03:00  来源:姑苏晚报  

15个社区“组团”拜年、50余位书法高手挥毫泼墨送上春联福字……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近日,吴中区城南街道开展“城心暖新春”系列服务和活动,创新拓宽新时代文明实践形式,为广大城南居民送上一份份暖心的“年货大礼包”。

城南街道集结了“城心领读员”“百姓名嘴”“五老志愿者”等60余位各年龄段爱心志愿者,以“永远跟党走”志愿宣讲活动和“焕春送读”农家书屋活动为抓手,开展多种“适销对路”的红色宣讲、先锋领读、图书捐赠、墨染春韵等阅读活动,让“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吹进千家万户,也在节日氛围中为群众补足精神粮仓、提升参与率和满意度。

城南街道“梦想改造+”关爱计划也在近日启动,该计划针对南石湖社区困境儿童需求收集心愿单,并以生活照顾和亲情陪伴等常态化服务跟进完成心愿。这是城南凝聚“两新”党组织合力,开展的一系列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活动的缩影。记者了解到,街道已连续5年开展“‘两新’携手 暖心城南”志愿活动,在春节前夕汇聚了10余家“两新”党组织,为环卫工人、交警、外卖员派送暖冬餐食;连续5年携手吴中区医药行业商会党支部开展“阳光家园·药企惠民”服务日活动,重点聚焦老年人,注入口腔、眼科等更多爱心医院资源,开展便民义诊,为群众安康过春节提供服务保障。

“五谷庆腊八 豆豆贴年画”等民俗课堂上,居民们欢声笑语熬腊八粥、品美食、聊年俗;“送春联、扬家风、传家训”“走访慰问五保户”等真情关爱慰问活动中,300副春联被送到居民手中,喜庆温暖的节日文化氛围不断升温……用地道的民俗盛宴,传递浓浓苏州味。城南街道以“欢乐下基层”系列文化活动,把丰富的地域特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融入基层文化服务,为群众献上“福民”年俗汇。同时,街道还组织开展亲子课堂、绘本教室、培训讲座等科学普及志愿活动,积极回应群众有关科技、文化、生活等方面的学习需求,奉上一个“干货满满”的科学文化年。(记者 陆宇其)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