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为青少年送上阅读大礼包
2022-01-26 10:10:00  来源:苏州日报  

1月25日,姑苏团区委与姑苏区金阊街道在苏式花窗博物馆共同开展“我是小小读书郎”主题阅读活动。活动通过阅读绘本故事、参观博物馆等方式,提高青少年的阅读能力和创新思维,加强青少年对江南文化的了解,助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现场,青少年通过前期的阅读积累,诵读他们认为最能代表苏州的诗词和历史名人故事。随后,姑苏团区委、金阊街道共同为参加活动的青少年送上《曹文轩文集》、文创笔记本等阅读大礼包,让孩子们过一个健康、充实的“文化年”。

同时,金阊街道党员文化志愿者还向学生及家长普及了“扫黄打非”知识,讲解了盗版书的危害和辨别方法,倡导青少年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绿色阅读习惯,学生及家长还在“护苗2022”签名墙上郑重签名承诺。了解一座城市,从博物馆开始。青少年还在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阅读、观看了《小石狮》绘本和视频,并走进苏式花窗博物馆,身临其境感受江南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金阊街道“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的子活动,也是“书香姑苏”建设的一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希望通过此次阅读活动,为留苏过年的青少年带去知识和温暖,让他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文化年’,并在他们心中埋下江南文化传承的种子。”金阊街道组织人事处工作人员介绍说。(见习记者 李浛芃 通讯员 刘蓉晖)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