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大海捞针”连夜接力送达市民“救命药”
2022-04-28 13:50:00  来源:姑苏晚报  

“感谢中通快递,感谢政府!”4月27日,家住昆山的沈彬在朋友圈内感谢常熟政企为父亲送来“救命药”。连日来,昆山已多次接到常熟的援助,及时保障当地居民的用药需求。

沈彬的父亲因动过手术,每日均须服用氯法齐明软胶囊,一旦停用则会出现发热等不适症状。沈彬告诉记者,该药品无相应替代药物,而昆山没有购买渠道。情急之下,沈彬于网上购买了两盒,却因疫情滞留在中通快递昆常转运中心。“当时家里的药只有半天的余量,心里很着急。”4月21日,沈彬急忙打电话至12345,将希望寄托在位于常熟的中通快递昆常转运中心。

常熟邮政管理局接到请求后,迅速对接常熟中通快递,请企业克服分拣出件压力,尽快锁定快件。中通快递昆常转运中心总经理梅文进告诉记者,当天晚上中通快递立即召集管理人员、网络部和分拣作业负责人共40余人,调阅分拣线视频监控,分析查找。“晚上9时,目标锁定在2辆车上。”梅文进说。

21时30分,2辆载有4万件快递的17.5米甩挂车被牵引至分拣场地,分拣员们逐票查找比对。随着一件件快递被卸下,至23时,履带机向车厢内推进4米,离目标越来越近。梅文进说,对数据标号近似的集包,拆包后逐件核对过堂,“一包没有,再看下一包。”

“找到了!找到了!”23时20分,现场发出欢呼声。梅文进立即派人连夜驱车至常昆交界处,由昆山中通快递接力,于4月22日凌晨1时10分顺利投递至沈彬手中。

截至4月27日,常熟中通快递已为昆山送出3件急需药品。

相关链接

苏州市邮政管理局提醒市民,因疫情影响,目前快递的时效性有所降低,建议市民对急需药品类等重要物资审慎寄递,或选择具有时效性保障的个性化寄递服务寄递。目前昆山市民如确有急需药品购买无果的困难,可通过拨打电话12345星光专线、询问社区和当地民政部门,向昆山市乐仁公益发展中心求助。(记者 韩丽媛)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