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非公力量”
2022-05-06 09:21:00  来源:新华日报  

刚刚过去的这个“五一”假期,日立电线(苏州)有限公司23名党员仍然坚守在抗疫岗位上。在吴中区胥口镇,他们分布在高速卡口或是核酸采样现场,作为企业志愿者,守卫着区域安全。

“疫情不结束,队伍不解散。”这是日立电线党员志愿队许下的誓言。疫情发生后,日立电线第一时间组建党员战疫临时支部,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他们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全面参与到胥口核酸检测、测温查码、宣传引导、门岗值守等防控工作。截至目前,这支队伍已累计支援胥口区域核酸检测15轮,志愿服务时长近2000小时。

胥口工业家底雄厚,辖区内聚集了2000多家中外企业。在防疫的主战场上,这些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响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建起一支“红色生力军”,截至目前,全镇已有近150个企业党组织站了出来,他们担当作为、冲锋在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生产,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贡献智慧和力量。

喻诗杰是三洋能源(苏州)有限公司的一名党员,也是三洋战疫先锋队的一员。因为从家到胥口路途远,他每次4点就起床赶赴核酸采样点位,化身“大白”开展信息录入等志愿服务工作。疫情伊始,企业党支部在得知属地防疫压力大、人员短缺后,立即发动了近50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职工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同时还向属地村委会捐赠了防疫物资,为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提供有力支持。

“特殊时期,党员和企业必须主动履行疫情防控责任。”顾轶群是苏州科迪环保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自疫情发生以来,她动员企业党员积极投身防疫,通过制定党员轮流值班表、党员加入核酸检测服务队等形式,主动包揽了马舍村周边核酸采样点的志愿服务工作。对内,顾轶群始终把员工健康放在第一位,克服种种困难,配备防疫物资,保证公司正常生产经营。

非公企业党组织是防控疫情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哪里有防疫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爱而泰可新材料(苏州)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公司人员紧张的情况下,依旧抽调了10%的人员支援抗疫,用实际行动助力胥口疫情防控。这支“红色力量”关键时刻顶得上,紧要关头豁得出,也温暖了整个春天。

自疫情发生后,苏州德机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里的“红色脚步”便一刻也没有停过。该公司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应对小组、防疫物流周转小组、志愿者小分队,一方面应对公司生产销售管理等各种困难,一方面支援胥口防疫工作,并向胥口商会捐赠了口罩、防护服、食品等物资。为保障客户订单按计划执行、交货,企业根据实际情况,提前做好订单评估、统筹安排人员,同时,配有专人负责传达疫情最新信息,筹备规划防疫物资,全程管控进出人员、车辆、物料等,切实做到防疫与生产两手抓、双推进。

高岭电子(苏州)有限公司是胥口镇辖区内一家日资企业,疫情期间,进口货物滞留导致了公司原材料不足。为保证正常生产,该企业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在做好企业内部防控的同时,组织党员发挥“前哨”作用,带头冲在生产前沿,分批次分时段赶制客户订单。此外,公司党支部书记柳卫根带头参加志愿服务,发动公司党员及管理人员支援胥口镇每一轮区域核酸检测。4月29日,该公司再次集结了19名志愿者参与到防疫前线,服务好辖区核酸采样工作。

坚持红色引领,全镇还有很多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纷纷行动起来。在江苏藏拙建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防疫小组正一丝不苟地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办理人员登记和货车通行证。由于人员及作业车辆流动大,加之防疫措施不断升级,企业面临了封闭式管理后带来的诸多不便,公司党员及时与属地政府沟通,尽可能畅通货物运输,确保企业防疫、生产“双安全”。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个‘红色引擎’挺身而出、同心协力,带动防疫生产‘两不误、两手硬’,真正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胥口镇党委书记吴婧说,面对疫情,企业和地方用担当与责任书写了一场“双向奔赴”,这份守望相助的情谊历久弥坚,接下来,胥口将抓细抓实疫情防控,用心用情纾困解难,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全力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

本报记者 盛峥 通讯员 戴晨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