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心连心凝聚战疫“非常力量”
2022-05-06 19:38:00  来源:苏州日报  

新浒花园一区、宽阅雅苑小区先后被划为封控管控区以来,苏州高新区浒墅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第一时间成立永莲社区新浒花园一区管控区临时党支部和宽阅雅苑管控区临时党支部,将战斗堡垒建在“疫”线,同时集结多方力量,构建起“需求有人受理、问题有人解决、物资有人配送、安全有人保障”的民生闭环。

老党员“硬核”担当,安全巡逻一天不落

老党员抗疫在一线。

家住宽阅雅苑小区的陈振华是一名有着近20年党龄的老党员。小区封控管控的第一天,他主动报名,开始了特殊时期的志愿服务。

发挥专业特长,助力疫情防控,在了解到内场工作组有视频会议的需求后,从事视频通讯工程的陈振华,立即联系公司,取来通讯设备并协助安装到位,有效提高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效率。

天气晴好,管控区的居民们下楼活动的频次越来越高。细心的陈振华主动与工作组沟通后,由8名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安全防护巡逻组”由此成立。“安全防护巡逻组”的职责,是分时段在小区进行巡逻,监督并劝导居民佩戴口罩、不要聚集。作为“安全防护巡逻组”的组长,陈振华身穿红马甲每天都准时出现在巡逻队,围着小区一圈又一圈地巡逻、劝导。

一天下来,他常常累得腰酸腿疼,但在他心里,“守好特殊时期的特殊岗位,就是尽好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让他欣慰的是,小区里99名居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协助小区开展秩序维护、信息录入、物资运送等工作。

居民齐心战疫,拉近邻里距离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浒墅关封控管控区里,齐心战疫的场景不断上演。

5月1日中午12时,随着9辆满载着节日爱心礼包的抗疫保供货车驶入新浒花园一区小区,80余名志愿者组成“爱心小分队”,分工明确、密切配合,把一箱箱新鲜蔬菜和肉类从大货车上卸下,随后将2000余份“爱心礼包”发放到封控管控区居民手中。拿到志愿者送来的“爱心礼包”,居民们十分惊喜,纷纷在微信群中晒出照片。

宽阅雅苑封控管控区的居民同样迎来了定制的“爱心礼包”。在对礼包外包装消毒后,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上门送至封控区的每一户家庭。管控区的礼包,则由楼栋长和志愿者运至每幢楼下,每户派出一人依次错时领取。

5月2日起,宽阅雅苑小区面向孩子们的系列线上特色课程上线。“疫”线课堂分年龄段进行,由文昌实验小学和浒墅关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的志愿者老师,通过线上给予孩子们居家生活学习指导。课程报名信息发布第一天,就有87名小朋友积极报名参加。

同时,新浒花园一区小区组织开展的“齐心抗‘疫’宅家厨艺PK”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大家纷纷大显身手,将统一配送的菜品烧出了不一样的美味,并拍摄视频、照片上传到微信群。除了展示厨艺,居民们还在群内分享菜品的制作方法,在互相切磋、彼此鼓励中,不仅消除了紧张情绪,还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齐心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苏报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刘晓平 苏报通讯员 浒宣)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