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七旬阿婆意外落水新昆山人奋力施救
2022-05-27 14:54:00  来源:姑苏晚报  

“快,有人落水了,赶紧拿一根竹竿去河边救人!”近日下午,正在办公室喝茶的温永成听到公司同事焦急的喊声,便循声来到公司附近的小河边,发现一位阿婆在河道中央拽着水草挣扎,温永成迅速脱掉上衣,一个箭步冲入水中,将阿婆救起。这是发生在昆山黄河南路一城市河道上的一幕。

经过几十秒的紧张施救,老人被成功救上岸。因为水温低老人冻得瑟瑟发抖,但经过几分钟的观察发现身体并无大碍,只是嘴里含糊不清地说“谢谢,谢谢!”此时,河岸上的警察也及时赶到,并迅速联系其家人。上岸的温永成拿起上衣,悄无声息地离开了现场。

记者了解到,温永成来自黑龙江省鸡西市,在昆山经营生意20余年,早已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他工作的公司位于黄河南路,与事发地的河道仅有几百米距离。“这点小事没啥,听到有人落水,救人是最急迫最紧要的事,没时间犹豫。”他说。

次日上午,老人的儿子黄先生经过多方打听,来到了温永成的公司表达谢意,并送上现金红包和礼物。“你的心意我领了,现金和东西坚决不能要,不过是做了力所能及的小事而已。”温永成婉言谢绝。黄先生说,母亲今年72岁,曾患中风疾病并留下后遗症,如今行动不便口齿不清,当天下午家人都在忙,老人便独自走出小区,一时疏忽险些酿成终生遗憾。

“昆山城市发展快,市民文明素质高,工作生活在这里确实很温馨很舒心。”同样来昆多年打拼事业的黄先生感慨道。(驻昆山首席记者 朱新国)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